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十五周星期四 7月14日


出谷纪 3:13-20 / 圣玛窦福音 11:28-30

.在我们的普通了解中,名字是用来识别人的。

不过,在圣经里,名字指的是那个人的本质。名字不只是一个认别的工具,名字就是那个人本身。

当梅瑟问天主祂的名字时,天主给了祂一个神奇并像谜一般的名字“自在者”。

“自在者”显示给梅瑟,祂是亚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

是的,我们可能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很多关于天主的事情,但是天主还会显示更多给我们。

天主不只是一个名字,祂是一个不断揭示自己给我们的迷。

海伦梅李寇特(Helen Mallicoat)写的这首诗也许能帮助我们想一想天主现在在揭示什么给我们:

我懊悔过去并恐惧未来。突然间,天主说:“我是自在者”。我静候,祂继续说:“当你怀着错误和懊悔活在过去,必然感觉痛苦艰难,我的名字不是过去者。当你怀着问题和恐惧活在未来,必然感觉痛苦艰难,我的名字不是未来者。"当你活在此刻,你将感觉轻松愉悦,我在这里,我是自在者。”

的确,天主是永恒的上主,祂也是“现在”的天主,祂是至高的自在者。

而天主现在就在告诉我们:“我此刻与你同在。”

祂在告诉我们要来到祂的跟前来,把我们的劳苦和负担都交托给祂,祂会使我们安息。

不只是在过去,不只是在未来,祂现在就会使我们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