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二十六周 星期一 9月26日

匝加利亚 8:1-8 / 圣路加福音 9:46-50

庆祝殡葬弥撒真的不容易,尤其是为一个一周大的婴儿。

这个初生的婴儿出世后不久就因为并发症而死。婴儿的父母告诉我,在怀孕时他们已经知道很可能会有这样的结局,检验报告显示了婴儿分娩后几乎没有生存的机会。

但是,婴儿的父母还是决定不要堕胎,把孩子生下。

虽然最后的结果是他们预料的,但是他们仍然必须忍受丧失孩子的痛苦。

在那台弥撒中,我选用的就是今天的福音。在这段福音里,耶稣领来了一个孩子,在门徒们面前说:“谁若为了我的名字收留这个小孩子,就是收留我。”

对婴儿的父母来说,当他们刚知道怀孕时,他们是多么高兴,即使婴儿有问题,他们仍然欢迎她来到这个世界,并在她短短的生命里珍惜她。

我相信,当他们在今世的时间结束时,他们的孩子会在另一个世界欢迎他们。

我也相信天主也会在那里欢迎他们。

但是,天主不只是在我们生命终结时等我们。在读经一里,天主答应祂的子民,祂会返回熙雍,住在耶路撒冷。

是的,天主就在我们中间,尤其是在卑微的,像孩童一般纯真的人们中。但愿我们会一直欢迎天主来到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