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复活期第五周星期二 4月30日


宗徒大事录 14:19-28 / 圣若望福音 14:27-31

很多时候,我们会把“鼓励”理解为富有启示性、激励性和起坚固作用的话。

同时,“鼓励”也会和安慰、安抚和帮助的意思有关联。

对一个能给予他人鼓励的人来说,他本身也曾经历过考验和挫折,而人生的教训已深深地烙印在他心里。

所以,当保禄和巴尔纳伯在读经一中说道:“说我们必须经过许多困难,才能进入天主的国。”他们清楚地知道话中的意思。

我们从读经一中听到,人们用石头砸了保禄,以为他死了,把他拉到城外。

但是,奇迹般地,当门徒们围到他跟前,他站起来,进了城,仿佛没发生任何事似的。

这听起来有点好笑,但是我们不会笑。因为若被人用石头砸了后,又被人拉走的人是我们自己,我们肯定不会笑。

但是,我们也不需皱着眉头,也不必感到烦恼,因为耶稣给了我们这几句鼓励的话:“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不像世界所赐的一样。你心里不要烦乱,也不要胆怯。”

就如圣歌唱道:
历经无数险阻、陷阱
我已走了过来
神蹟保我安全无虞至今
神蹟将指引我回到家

是的,我们已历经许多险阻、陷阱,我们日后还会经历更多。但是,天主的平安会让我们安全,而且天主的平安也会指引我们回家。

但愿耶稣的平安永远与我们同在,在我们面临险阻、陷阱时,鼓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