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 星期六 11月7日

罗马人书  16 : 3-9, 16, 22-27
路加福音  16 : 9-15


每天都会有死亡发生。我们每天都可以在报章上看到有讣告。

就是因为死亡发生的频率那么高,我们已经对死亡感到麻木,除非是当死亡发生在我们亲人的身上时。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相信我们自己还有明天,都相信我们不会那么快死。


在一所终老院有一张海报,上面写道:我们来不是为了要替生命增添岁月,我们来是为了替岁月增添生命。

的确。我们大家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充实地过我们的人生。


不只是要享受生命,我们也应该在这人世时去发现永生是什么,去寻找在这世上有什么是有永生的价值。


以灵修的角度来思考,有价值的就是选择正确的主人。

所以今天的福音问道,谁是主宰我生命的主?

如果金钱是我的主人,那么我就会变成不诚实,我会欺诈、撒谎,会尽心思谋取钱财来作保障。当然,我依然活着,但是灵性上,我是死的。


另一方面,如果我选择耶稣做我的主,那么我就会选择变成更有爱心,更能宽容别人,怜悯别人,变得诚实。


我的生活可能会过得困难,在别人眼中,我可能会象是个失败者,但是在主内我会感到平安,与周围的人也感到平安。

我们在生命面对的是一系列的选项。

我们不是因为死亡而失去。

我们是因为没有爱心、没有宽容、没有怜悯,而在一分一秒内,日复日,年复年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