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将临期第一周 星期三 12月2日

依撒意亚  25 : 6-10
玛窦福音  15 : 29-37

虽然我没去过高级餐饮,也不打算去,但是我对高级餐饮略有所闻。

不用说,高级餐饮一定是在顶级餐馆里,每一个顾客都有侍应生服务,食物用的当然是高级的材料,价格更是“高级”的。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听到在世界上的其它角落,正在发生饥荒。我们会想这一切似乎更本就不成理由,听起来就像是个笑柄。


当人们听依撒意亚说天主在为他们摆设圣宴,他们要为天主鼓舞喜乐时,他们也可能会觉得这是没有理由的事,因为他们正在面对内忧外患,而且强大的敌人还有歼灭他们。

其实,有些人可能还会因为世界上在发生的饥荒、战乱和暴力而恼怒天主。


有一个故事说道,有个青年恼怒天主,因为富有的人越来越富有,贫穷的人越来越贫穷。

后来他梦到天主对他说:“我为贫困、饥饿的人作了一个伟大的安排。”

青年生气地问道:“什么安排?”天主回答:“我要派遣你。”

就好像一些人说的,如果我们不能帮忙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就是问题的一部分。

我想,问题其实是,我们必须了解到天主已经召叫我们成为解决问题的方法。


就好像在福音里,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就在门徒们的手中,解决人生问题的方法也就在我们的手中。

但是,我们要先祈求天主,让我们了解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