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十六周 星期二 7月20日

米该亚 7 : 14-15, 18-20 / 圣玛窦福音 12 : 46-50

如果你有个亲属是个神父或是圣职人员,你一定会为他感到骄傲。。

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知道我的父母很高兴也很感谢天主召叫了我当神父。

如果你问我,我的父母对我来说,重要吗?

我会回答,重要。每当我有余暇,我会回家陪他们。

对我来说,他们很重要的原因不只是因为亲情。

而是因为他们跟我一样,在我回应天主的召叫时,必须面对许多挣扎。

他们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当我必须履行神父的职责时,他们必须做出牺牲。

更重要的是,他们持续不断地为我祈祷,祈求我能忠于坚守神父的职责。

今天的福音对你我都有一个深层的意义。

我们必须反省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够信心十足地说,我们是耶稣的兄弟姐妹?

如果我们能够那样说,那么,我们就必须做好准备把天主的旨意摆在生命里的第一位,竭尽所能履行天主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