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复活期第七周星期二 5月22日


宗徒大事录 20:17-27 / 圣若望福音 17:1-11

我们对信德和.承诺的了解不能停留在概念上。

因为信德和承诺必须向对方表达出来,而不只是单纯的概念而已。

在读经一里,我们就看到圣保禄在为福音作证是的信德与承诺。

在他履行使命的承诺中,我们也看到他的坚持。

如果我们是圣保禄,我们也许会想,当我们知道往后的日子要面对许多患难、考验和迫害,我们会怎么做。

我们也许会很想回忆起过去无忧无虑,无牵无挂的生活。

不过,就如圣保禄说的“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完成了受自主耶稣叫我给天主恩宠的福音作证的任务,我没有任何理由,珍惜我的性命”。

是的,对圣保禄来说,信德和承诺意味着必须坚持下去,当面对痛苦和患难时也要咬紧牙根坚持着。

那么,信德,承诺和坚持又会得到什么赏报呢?

赏报就是等待我们的光荣,耶稣允许给对祂忠信的人的赏报。

事实是,现世的苦难比不上永生的光荣。

就如圣保禄,让我们继续祈祷,跑到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