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圣罗兰士执事及殉道士 8月10日


格林多人后书 9:6-10 / 圣若望福音 12:24-26

今天教会的庆日是为纪念圣罗兰士。他在258年殉道时是执事。

那年,在8月6日,教宗圣熙笃和另4名执事在地下墓穴庆祝弥撒时被捕,之后殉道了。

教会的责任就落在圣罗兰士身上,他被令在三天内交出教会的所有财富。

他尽快把教会的财产分给贫穷的人。然后,在第三天,他召集了穷人、残疾人、瞎子等,带他们去见官府,并宣称他们是教会真正的财富。

不用说,他立即被处死。据说,他被剥光衣服,被绑在铁栅上活活被烤死

这是极其缓慢并痛苦的折磨,但是圣罗兰士坚持到底。

他的殉道反映了耶稣在福音里说的:“谁若事奉我,就当跟随我;如此,我在那里,我的仆人也要在那里;谁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

圣罗兰士以死事奉基督。他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他牺牲了性命但在天主的手中结出了丰富的收获。

但愿我们的生命就像是天主手中爱的种子,无论被撒在哪里,都能会天主结出丰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