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二十一周 星期六 8月28日

格林多人前书 1:26-31 / 圣玛窦福音 25:14-30

有位希腊诗人说过:“这人世,我就只走那么一回,让我现在就行我所能行的善,因为我再也不能走回头路了。”

这句话非常有道理,因为我们的人生就只有一个,没有重来的机会。在我们的生命里,我们还有许多可以奉献的,也有许多可以学习的。

约翰亨利纽曼主教就说过:“天主创造了我,是要我做一些祂指定的事,一些祂委派给我而没有委派给其他人的工作。”

在人生的旅途上前进时,当我们发现自己已经领受了很多,我们就会领悟到人生里还有很多是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是我们可以奉献、可以付出的。

不过,前提是,我们必须先醒悟,明白自己已经获得了许多恩宠。

不然,我们就会为了安全感,固步自封,作茧自缚。

那绝对不是天主的旨意。

今天,我们庆祝圣奥思定的纪念日。

在他的早年,圣奥思定通过母亲,圣莫尼加,认识天主,直到多年以后,他才想接近天主。

当他开始寻找天主时,天主就在他身旁。

当他反省自己的信仰旅途时,圣奥思定说到:“主啊!我迟至今日才知道爱祢,祢的美善亘古常新;我竟迟至今日才知道爱祢。祢在我内,我却在外寻祢。祢一直与我同在,我却躲避祢。”

让我们记住,人生路,我们就走那么一回。

让我们现在就行我们能行的善,付出我们能给予的爱,不要埋没了我们的生命。

让我们坚持不懈地行爱德,直至憩息在天主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