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耶稣彰显圣容 8月6日


达尼尔7:9-10, 13-14 / 伯多禄后书1:16-19 / 圣路加福音 9:28-36

在我的办公室里的书架上有一张我的全家福。

这张照片是在我晋铎那天拍的。

对我来说,那天是一个非常特别,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而对我们全家来说,那天也是一个喜庆的日子。

那天更是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在那天,我对天主许下承诺,要终身事奉祂的子民。

对我来说,在那天,我有很深刻的体验。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看一看这张照片,回想那天我是如何感受到天主。想一想,这一路走来,天主赐给了我多少降福,多少恩宠以及力量去完成工作。

今天,我们庆祝耶稣彰显圣容。

在彰显圣容时,耶稣显示了祂的光荣给门徒们。

这使他们知道耶稣真正的身份。在日后,当他们在传播福音遇到困难时,他们也会回想起这个经历。

在读经二里,我们就听到了伯多禄追述这起神奇的际遇。

而且耶稣彰显圣容也帮助教会看到,尽管眼前困难重重,日后在主内所能拥有的光荣。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经验到天主的光荣时刻。

当我们翻开相簿看一看,我们就能回味那个时刻。

那可能是一个毕业典礼,一个生日会,一个婚礼或是一个家庭聚会等等。

当我们看着这些照片仔细想想,我们就能发现在每一张照片里,都有和天主相会的光荣时刻。

当我们在生活里遇到困难时,我们只要回想这些与天主共处的时刻,我们就能使困境变成一个体验天主的光荣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