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五 5月13日

宗徒大事录 9: 1-20 / 圣若望福音 6:52-59

我有个弟弟。小时候,母亲常常会嘱咐我要好好看管弟弟。

所以,无论是上学,玩耍或全家一起出门,我都必须照顾弟弟。

自然的,我觉得有责任感,因为万一弟弟发生什么事,我知道妈妈一定会对我兴师问罪。

是的,虽然我不一定要对弟弟有交代,但是,我一定要对妈妈有所交代。

在读经一里,扫禄需要回答一个严重的问题。

那个声音说自己是耶稣,声音问扫禄:“扫禄,扫禄,你为什么迫害我?”

扫禄在迫害基督徒,但是声音很清楚地告诉他,他迫害的是耶稣。这个经验彻底改变了扫禄的一生,后来他成了圣保禄。

所以,在福音里,当耶稣说:“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

当我们恭领了圣体,耶稣就在我们内,就如我们在耶稣内一样。

耶稣和我们一起承受我们所面对的所有困难和苦恼,而且祂会给我们力量克服一切。

在我们给予别人的一切关爱中,耶稣也给他们体验到祂的治愈和祂的爱。

耶稣是我们的大哥,祂会保护我们,救赎我们,因为祂就在我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