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复活期第四周星期六 5月21日

宗徒大事录 13:44-52 / 圣若望福音 14:7-14

旧约时代,人们对天主有非常强烈的崇敬和敬畏感。

在出谷纪33:18,当梅瑟请求天主显示祂的面容时,天主回答:“我的面容你决不能看见,因为人见了我,就不能再活了。”

这就是人们对天主敬畏和崇敬的程度。

话说如此,耶稣对斐理伯说的话确实是令人感到晴天霹雳的,祂说:“谁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

对当时的人来说,这是很不可思议,不能接受的,即使是对现在的人来说,也可能是不可思议,不能接受的。

世界各大宗教的创始人,没有人说过耶稣在今天的福音里说的话。

耶稣还说了一件惊天动地、令人震撼的事。

祂说祂会活在信祂的人内,而且那些信我祂的,会完成伟大的事业。

那么,我们敢不敢对别人说“看到我就是看到天主”呢?

听起来不可思议,很不可能。不过,天主就是召叫了我们要那么做,我们必须成为天主临在的征象。

让我们虔诚地祈求天主:“主,当别人看到我们时,但愿他们也能在我们身上看到祢。”

这听起来似乎是不可思议的,但是在天主面前,没有不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