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十一周星期一 6月12日


格林多人后书 6:1-10 / 圣玛窦福音 5:38-42

若要活出基督徒的信仰就必须作好准备面对人生的种种矛盾。

因为耶稣的教导同这个世界的许多事情是矛盾的,十字架本身就是一个例子。

例如,我们在福音里听到耶稣教导的,不抵抗恶人,无条件地慷慨对待忘恩负义的人。
但是,在读经一里,我们也听到圣保禄证实,耶稣的教导以及人生里种种的矛盾并不是疯狂的,相反的,是圣洁的。

在他的苦难和痛苦中,他确定天主的神恩在帮助他面对 一切,完成他的使命。

的确,当我们在经历苦难和痛苦时,天主的恩宠正倾入我们的心中。 

因为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天主会俯听我们,会助佑我们,会救我们。

有一首诗讲述了人生中的矛盾,诗句是这样的:

为了做伟大的事,我祈求健康,
天主赋予我疾病,让我做较好的事。
为了幸福,我祈求财富,
天主赐予我贫穷,以使我明智。
为了美誉,我祈求权力,
天主赋予我软弱,让我觉得需要天主。
对我所祈求的,我一无所得,
对于我所希望的,我一一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