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复活期第六周星期六  6月4日

宗徒大事录 18:23-28 / 圣若望福音16:23-28

提到“医院”,疾病、疼痛、寂寞、痛苦、死亡等字眼就会立即浮现在我们的脑海。

这些肯定会让人觉得忧郁难过的。

但是就如耶稣说的,祂不是为了健康的人而来,而是为了生病的人,祂不是为了召叫义人而来,而是为了罪人。

所以,我们也可以说,医院是富有恩典的地方,因为在医院里,人们的祈祷经常会实现。

每当我需要去医院探望病人时,我通常都会多带一两个圣体。

因为很多时候,在去病房的途中,会有人叫住我,然后要我顺道去探望另一个病人。

很多时候,病人或他们的家属都会说同样的一句话,他们会说,他们祈求天主坚强他们,或是祈求有神父经过,当他们看到我时,他们的祈祷就灵验了。

耶稣在福音里就这么说了,祂说,求罢!必会得到,好使你们的喜乐得以圆满。

耶稣虽已升天,但是祂一直都会同我们一起,一直到世界的终结。

当我们的祈祷实现时,我们就能感受到祂的临在。

所以,无论情况是多么的令人忧郁沮丧,我们都要祈祷。

生命是脆弱的,但是祈祷能帮助我们对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