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将临期第三周星期四 12月14日

依撒意亚 54:1-10 / 圣路加福音 7:24-30

在福音里,耶稣提到,在聆听洗者若翰的人们中,有令人感到意外的税吏。

我们也许知道当时那些税吏的名声不好,人们把他们当作叛徒、强夺者、吸血鬼。

那么,今天的税吏是谁呢?我们立刻想到也许是高利贷者、拉皮条者、贩毒者、虐待儿童者以及罪大恶极的人。

是的,当我们谈到罪恶和邪恶时,我们很容易就会想到这些人,就如在耶稣的时代,人们会想到税吏一样。

我们会那么容易就想到那些坏人,但是我们有没有想到那些因为自己的罪恶而在受苦的人呢?

在注视人所犯下的罪恶时,我们忽略了那些被罪恶破坏的人。他们就像是被弃者。

不过,读经一却召叫被弃者要欢呼,因为天主记住他们,并以永恒的爱怜悯他们。

是的,高山可移动,丘陵能挪去,但是天主的爱不会忘记被弃者,祂与我们的和平盟约绝不动摇。

天主是仁慈的,祂怜悯我们。让我们聆听天主的声音,进入祂的平安中,欢呼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