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三十三周星期二 11月16日

默示录 3:1-6, 14-22 / 圣路加福音 19:1-10

《世界之光》是一幅非常著名的宗教画作,是威廉·霍尔曼·亨特的代表作。

在这幅画中,基督提着一盏灯,穿过黑夜的树林,来到一座木屋的门前,这门前长满了野草,耶稣抬起手敲门。

这幅画所描绘的就是今天读经一里写的“我立在门口敲门,谁若听见我的声音而给我开门,我要进到他那里,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


画中的门没有门柄,因此这道门只能从里面打开,夜景也表达了屋里的人需要明灯的照亮。

画中的耶稣就提着灯敲门。

祂知道人的心门最终会为祂打开。

福音里的税吏,匝凯就是一个打开心门迎接耶稣的好例子。

让我们坚持继续为自己及为需要救赎和皈依的人祈祷。

即使是最顽固的心也会因为我们的祈祷、耶稣的大爱以及祂的敲门声而开启。

耶稣来就是为了敲我们的心门,寻找及救赎迷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