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追思已亡 11月2日


这个星期,我们会安排时间到坟场或骨灰安置所去纪念已故的亲友。

到坟场或骨灰安置所纪念已故的亲友是一件庄重的事情。

我们会在坟墓前念经祈祷,如果可能的话,还会点几根蜡烛。

今天,我会带父母到我祖父母的壁龛去。

到了那里,父母会如往年一般,做他们一贯都会做的事情。

他们会先念经祈祷,然后轮流在祖父母的壁龛前对他们说一些话。

父母对已故的祖父母谈话,对我来说是一件觉得惊奇的事,他们的这个举动也启发了我。

他们让我明白到,死亡无法断绝亲情。

死亡把活人和死人分开了,但是,信德使我们继续联系着。

死亡是人在这个世上的终结,但是在主内,我们拥有永恒的、圆满的生命。


所以,亡魂还活在在天主内,教会教导我们,如果他们现在还在炼狱里接受净化,那么我们的祈祷会帮助他们,我们也可以为他们奉献弥撒和行信德。

为亡魂祈祷是信念的一个表现,因为这表示我们相信永生,相信天主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