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诸圣占礼 11月1日

默示录 7:2-4, 9-14 / 若望一书 3:1-3 / 圣玛窦福音 5:1-12a

在1800年,一个十六岁的青年因家境太穷,离家到外地谋生。

这个青年唯一的技能就是制作肥皂。那是他从父亲学来的。

青年肩上背了一个小包袱,心里谨记着母亲的话,向外地出发了。妈妈要他记住“先该寻求天主的国”。

在路上,他遇到了一个老船长,老船长知道了他的困境,勉励他说:“要做个善良的人。将所赚的每一块钱归荣耀给天主,要献上天主的那一份;每一块肥皂要足重,不可偷工减料,诚诚实实地去做,天主必然看顾你。”

当这个乡下青年来到大都会,他发现要找工作并不容易。

但是,他记住母亲和老船长的话,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天主,立志要把所赚到的献上一份给天主。

当他赚到第一个一块钱时,他神圣地献上了一毛钱。

当他越来越成功时,他也持续那么做。

他创立了一家制造肥皂的公司,生意也神奇般地兴旺起来。

这个老实的生意人奉献了收入的十分之二,后来他献上了十分之三,然后奉献了十分之四,十分之五。

他也是个大慈善家,捐了很多钱作慈善。

很快的,他制作的肥皂成为世界各地,众所周知的产品。

这个人是谁呢?
他是威廉高格(William Colgate),是高露洁公司(Colgate-Palmolive Company)的创始人。

我告诉大家这个故事不是为了给高露洁的产品打广告,而是要告诉大家威廉高格的信念。
他谨记住母亲的训导“先该寻求天主的国”。

他也记住老船长的话“要做个善良的人。将所赚的每一块钱归荣耀给天主,要献上天主的那一份;每一块肥皂要足重,不可偷工减料,诚诚实实地去做,天主必然看顾你。”

在今天的福音里,耶稣告诉我们要怎么样过生活,怎么样才能得到永生。

真福八端不只是忠告良言。真福八端告诉了我们,照着天主的旨意所能获得的降福。

诸圣相信真福八端,他们再世时也活出了真福八端的道理。他们现在在天上与天主享受永生。

若威廉高格可以相信母亲和老船长的话,那么我们就更应该相信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话。


因为祂的话不但引导我们如何在世上过活,也引导我们得到天国的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