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二十七周星期三 10月6日


迦拉达书 2:1-2, 7-14 / 圣路加福音 11:1-4

软体操是一种很奇妙的运动。

体操运动员既优雅又高难度的动作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都佩服体操运动员在地板上、双杠上和吊环上的高超技术。

不过,我们也很清楚他们曾经付出了许多的工夫、努力和血汗。

他们的付出是为了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可能也为了得到奖牌。

在福音里,耶稣被人们视为是一个有权威的老师、一个治愈者、一个能显神迹的人,有些人也认为祂是神圣的。

门徒们看到耶稣祈祷。他们知道耶稣所行的每一件奇妙的事,其中的力量是源自祂的祈祷。

他们也想感受那股力量,因此,他们也想要学习如何祈祷,也想要用祂所使用的经文。

因此,耶稣传授给他们《天主经》。


这个经文是教会所有经文之首。显然的,我们不应该只是偶尔使用这个经文。


我们必须经常“练习”这个经文,我们必须念《天主经》,而且除了念《天主经》,我们还必须努力“活出”《天主经》,在生活中实践经文。

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练习”,必须“忍耐”其中的单调无味、沉闷、烦躁和疑惑。

不过,当我们忠信于《天主经》,我们也会感受到我们的祈祷所散发出的力量。这个充满爱的力量会倾流在我们的生命里,会流向天主,流向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