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玫瑰圣母节 10月7日

宗徒大事录 1:12-14 /圣路加福音 1:26-38

玫瑰圣母节是由教宗比约五世所制定的。此节日是为纪念基督徒军队在1571年10月7日,在抗击异教徒入侵的海战上大获全胜。这场在助班多的战役的胜利被归功于圣母的转祷,当时教友们热诚地诵念玫瑰经。

这个节日提醒我们要学习圣母的榜样,默想基督的奥秘。圣母与天主子降生成人、受难及光荣复活有着亲密的关系。

我们相信天主曾多次赏报在危难中诵念玫瑰经的信徒。

除了1571年,助班多的海战以外,教会也多次在自然灾害、瘟疫以及闹分裂时,转向玫瑰经。

这个节日,原名是“胜利之母节”,后改为“玫瑰圣母节”以提倡玫瑰经。

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与天主同在,我们就不需要畏惧任何事情,因为天主永远是胜利的。

而且,当天主与我们同在时,有又谁能和我们敌对呢?没有任何事物可以使我们脱离天主的爱。

十月是玫瑰月,玫瑰经是独一无二的祈祷文。通过这个祈祷文,天主之母引导我们转向救世主,引导我们默想祂欢喜、光明、痛苦及荣福奥迹。(摘自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牧函2005年10月2日)

玫瑰经引导我们与圣母一同望着耶稣,流露我们对耶稣的爱。

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和圣母一样,充满圣宠,而且天主会通过我们显现神迹,也会为我们显现神迹。

让我们永远记住,在主内,没有不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