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护守天使 10月2日


出谷纪 23:20-23 / 圣玛窦福音 18:1-5, 10

我们对这物质的世界非常熟悉。我们对这世界的理解是通过感官的各种体验及认知的分析。

不过,身为信徒,我们在信经里也宣扬,我们相信这世界存在着有形及无形的创造。

我们的肉眼看不到的无形的创造包括了天使和护守天使。

一般上,天使都被认为是天主的使者。天使的其它任务包括保护和引导人类及执行天主委派的任务。

护守天使就是被委派守护一个指定的人。

我们相信护守天使会保护天主委任给他们的人,护守天使也会为这个人转祷。

耶稣也在今天的福音里说,小孩子的天使们在天上,常见天父的面。

读经一也肯定了天主会派遣天使来保佑我们,来引导我们去祂为我们准备的地方,即在永恒的天国里与天主同在的地方。

让我们永远意识到天使的存在,尤其是在我们身旁的护守天使。

让我们记住护守天使的祈祷文:
我的护守天使,
因天父的仁慈把我托付给你,
求你常保护我,指引我,管理我。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