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五周星期五 2月11日

创世纪 3:1-8 / 圣马尔谷福音 7:31-37

世界历史及教会历史中,最黑暗的时期是当人类在处理他们的事情时没有包括天主。

在第一大战及第二大战时,世人有没有在处理他们的事情时包括天主?

在十六世纪的宗教改革运动中,教会在处理教务时,有没有包括天主?

在读经一里,当魔鬼诱惑人时,天主在哪里?

天主肯定是有在场的,问题是,人在处理事情没有询问祂,当女人和魔鬼交谈时,没有人邀请天主参与。

在那黑暗的时刻,亚当和厄娃犯下原罪后,他们就因为罪恶而躲避天主。

罪恶睁开了他们的眼睛,但是却只让他们躲藏起来。

当耶稣开了人的耳朵、舌头及眼睛,祂却是让人们看到天主来恢复受造物的良善。

其实,天主原本就是要为亚当和厄娃那么做的。当天主趁晚凉在乐园中散步时,祂是以朋友的身份来找他们,祂是怀着爱和宽恕前来的。

每当我们受到诱惑时,天主都与我们同在,祂要救我们免于罪恶。

今天是世界关注病人日。

我们一定要为病患祈祷,因为在病魔的纠缠中,他们对天主的信心会开始动摇。

但愿我们的祈祷能帮助他们时时与天主同在,但愿我们能记住必须以关怀和爱心向病患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