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七周星期一 2月21日

德训篇 1:1-10 / 圣马尔谷福音 9:14-29

书局是一个让人们静下心来思考的一个好地方,尤其是一家宽敞的好书局。

逛书局的人都会让自己很自在,会翻阅架子上那些他们感兴趣的书籍,如果兴趣浓厚的话,还会把书本买回去阅读。

在众多种类的书籍当中,一种会吸引广大读者的是帮助人们自我提升的励志书籍。

这些书籍的内容,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能力、技能、才华。简单的说,帮助我们成为更有用的人。

不过,如果我们要成为更有用的人,我们在应用知识、技能和才华时就需要有智慧。

我们应该读的一本书是德训篇。

德训篇的第一行宣扬一切智慧,皆来自上主,并且永远及在有时间以前,就和他同在。

因此,如果我们真心想要有智慧,我们就必须谦卑恭敬地来到主的台前。

在拥有一切智慧的上主面前,我们必须谦卑祈祷。

这是耶稣在今天的福音里对门徒们说的。

门徒们在开始任何任务之前,他们必须谦卑地祈求天主。

要增广见闻,就必须多阅读。但是,读尽天下书并不一定会有智慧。

智慧来自天主,唯有天主会恩赐我们智慧,会让我们的耕耘有丰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