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六 2月19日

希伯来人书 11:1-7 / 圣马尔谷福音 9:2-13

有一首英文歌曲说“爱是辉煌的”(Love is a many-splendored thing) 

如果说爱是辉煌的,那么信德是令人敬畏的。

能够相信超乎逻辑和以理性为根据的事情其实是真的很令人敬畏的。

读经一就举了几个有坚强信德的圣经人物为例子,如亚伯尔、哈诺客和诺厄。当然,在圣经史上还有很多其他人物。

这让我们知道,只有信德能够确保我们得到我们所期盼的降福,或证明那些我们目前无法看到的真实。

在福音里,门徒们见证了耶稣显圣容。

在那时刻,他们体验了超乎逻辑和理性所能解释的。

但是,那次的经验并没有帮助他们明白耶稣说的“从死者中复活“。

可是,我们知道”从死者中复活“的意思,而且我们也看过”从死者中复活“是怎么样的。

那是当我们品行不自私、不粗俗、当我们不犯罪,当我们在圣化自己的时候。

当我们相信天主无条件地永远爱我们时,我们就能复活了。

信德是一件令人敬畏的事,不过,坚信爱德是一件既令人敬畏又辉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