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献主节 2月2日

马拉基亚i 3 : 1-4 / 希伯来人书 2 : 14-18 / 圣路加福音 2 : 22-40

一个对未来的启示一定会吸引大家的注意和好奇。

如果有人告诉我们,他知道我们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我们一定会感兴趣,感好奇。

不过,我们同时也会感到焦虑和紧张。

在今天的福音里,我们听到西默盎宣告的启示。

对西默盎来说,他是一个有福的人,因为他终于得到他所期待的平安。

但是,对圣母玛利亚和若瑟来说,他们心里可能就没那么平安了,因为他们不能理解西默盎的揭示的启示。

西默盎启示耶稣是光明,而且不只是犹太人的光明,而是全世界的光明。

他还揭示耶稣会使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和复起,并成为反对的记号。

可想而知,当若瑟和玛利亚知道手中的婴儿会面对这样的遭遇时,他们的心里会是不安的。

西默盎的启示,不但揭示了耶稣的身份,也揭示了我们自己的身份。

我们会成为启发别人的光明,不过,我们也会成为被别人反对的记号。

我们被召叫成为照耀世界的基督之光,但是世界却可能宁愿活在黑暗中。

这是我们的召叫,我们的未来,当我们专注于基督的光明,走在祂的光明中时,我们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