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二十九周星期五 10月26日


厄弗所 4:1-6 / 圣路加福音 12:54-59

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


我相信天上落下的每一滴雨水,是为使花儿茁壮成长。
我相信每一个漆黑绝望的深夜,必然有一处燃亮着温暖的烛光。     
我相信每一位误入歧途的生灵,一定会有人来将他救赎。     
我相信狂风暴雨中,即使是最微弱的一声祷告,也将被听到。     
我相信在那圣洁无尚的某处,某个人正在清清楚楚地听着。     

这是一首美丽的歌曲,也大大地提醒了我们,这个世界是多么奇妙的。

我们只需要多加注意,但是我们却因为生活忙碌而不留心周遭奇妙的事情。

我们看过花朵,看过点燃的蜡烛,但是我们不加思索,我们听过许多的祈祷,但是我们没有深入反省,只是匆匆而过。

我们见过战争、暴力、欺压、不义、贫困,但是我们也匆匆而过,不留意。也许因为我们都已经麻木了。

或者说,也许我们见过微笑、援手、善举,但是我们也不感兴趣。

在福音中,耶稣问了我们这个问题:你们怎么不能观察这个时机呢﹖

耶稣在告诉我们要看,要观察,要反省并要行动。

《圣方济祈祷文》也许能帮助我们明白耶稣在召叫我们做什么。

哪里有仇恨,使我播撒仁爱的种子;
哪里有伤害,使我播撒饶恕的种子;
哪里有怀疑,使我播撒信心的种子;
哪里有失望,使我播撒希望的种子;
哪里有黑暗,使我播撒光明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