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复活节后 星期六 4月10日

宗徒大事录 4 : 13-21
圣马尔谷福音 16 : 9-15

信德是天主恩赐的圣宠,不是我们能够凭自己的力量赚取或以所拥有的资源获得的。

而天主如何恩赐我们这个圣宠及会赐予多少是一个迷的。

一个人可以读完整本圣经,研究许多深奥的神学书籍,听最有说服力的传教士讲道,但仍然没有信德。

另一方面,一个人可以却因为一个非常平凡的经历而皈依天主,例如圣奥斯定和罗耀拉的圣依纳爵。

在读经一里,没有受过教育的伯多禄和若望在宣讲基督的复活。

他们甚至有被治愈了的瘫子为证。

但是,长老们和经师们都不大相信他们。

在福音里,玛利亚玛达肋纳跑去告诉门徒们耶稣从死者中复活了。

但是,他们不肯相信她。毕竟要相信一个人能从死者中复活是很难的。

而贯穿读经里的一句话是“不相信”。

福音甚至提到耶稣谴责门徒们的不信及他们固执地拒绝相信祂的复活。

至于我们,不论我们是因为父母的关系而承接了我们的信仰,或是在我们成年时才入教,我们面对的挑战是如何坚强我们的信德。

如果信德是天主恩赐的圣宠,那么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厚礼,并以祈祷和敬礼来栽培这份厚礼。

我们要坚持我们的信仰。这是宣扬我们对天主的信赖及信心的一个深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