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复活期第三周 星期三 4月21日

宗徒大事录 8 : 1-8
圣若望福音 6 : 35-40

我们通常都不接受错误,也不喜欢看到意想不到事情发生,尤其是那些让我们措手不及的事情。

但是历史和我们自己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很多学术、科技发现和政治及社会运动都是因为一些意外、错误和始料不及的事情所引起的。

盘尼西林的发现就是一个例子。

新加坡的独立也是一个例子。

初期教会和它的第一个传教运动也是一个例子。

如果基督徒没有在耶路撒冷遭到迫害,他们就不会去到撒玛黎亚传播福音,至少不会那么早就去。

而福音必须传播开来,因为人们必须知道除了物质的世界,还有精神世界的存在。

除了物质的需要,人们也有精神的需要。

除了身体上的饥饿,他们也有只有天主能够满足的精神上的饥饿。

耶稣来是为了奉行天父的旨意,也就是成为生命的食粮,以便来满足世人精神上的饥饿。

所以当事情不如我们所愿,那就是因为天主要把祂的道路显示给我们。

那就是天主要显示祂的好消息,让我们能够看到祂的爱。天主要让祂的大爱充满我们,好让我们也与别人分享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