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主受难日 4月2日

依撒意亚 52:13-53
希伯来人书 4:14-16, 5:7-9
圣若望福音 18:1-19,42

每当我们提到“主受难日”,第一件 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的是耶稣的苦架。

显然的,那是因为苦架是“主受难日”的象征,而且也是最容易辨认,最容易明白的象征。

因为耶稣就在受难日时,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福音描述了耶稣是如何被自己的门徒出卖,被离弃,祂如何被自己的子民拒绝、被谴责,祂如何受苦,最后如何死在十字架上。

今天的福音提醒了我们,虽然我们仍是罪人,但耶稣却为我们受苦,为我们牺牲性命。
耶稣是天主的独生子,也就是说耶稣是天主。

祂不需要经历这些苦难,也不需要经历那么惨痛的死亡。

但是,耶稣因为爱我们所以祂在十字架上牺牲了祂的性命,祂对我们的爱是至死不渝。

而且,祂的爱是无条件的。

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可以使祂改变祂对我们的爱。

所以,即使是当我们在罪恶中挣扎的时候,耶稣仍然是爱我们的。

就算我们陷入仇恨、怨恨、自私、贪婪、淫欲或是其它不洁的行为,耶稣仍然是爱我们的。

耶稣要我们知道祂对我们的爱能够帮助我们离开罪恶,在圣爱中归依祂。

因此,十字架象征的是耶稣对我们罪人的永恒的爱。

待会儿,我们会上前来朝拜十字架。

让我们告诉耶稣,我们爱祂,我们需要祂的爱来帮助我们成为有爱心的人。

我们也祈求耶稣怜悯我们,宽恕我们的罪。


十字架的确象征了天主的爱,天主的怜悯和仁慈。

在十字架上,我们会找到救赎,在十字架上我们会找到治愈和力量。

在朝拜十字架时,让我们也感谢耶稣对我们的爱,让我们也感谢耶稣救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