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复活期第二周 星期三 4月14日

宗徒大事录 5 : 17-26
圣若望福音 3 : 16-21

在我们这个繁忙的世界里,我们难得会有时间好好地阅读。

即使是报章,我们大都满足于只看一看标题或是摘要。

至于新闻细节,就得等到有时间时才读。

圣经是一部很厚的著作,总共包含了73部书。

但是,我们也可以用一句话把从创世纪至默示录的教导都概括起来。

这句话可以在今天的福音里找到,也就是圣若望福音3 : 16-17。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因为天主没有派遣子到世界上来审判世界,而是为叫世界藉着他而获救。”

是的,天主派遣祂的圣子来到世上,不是为了审判世界,而是为了藉着祂救赎世界。

当我们明白圣经的中心思想,那么我们就会明白真爱是什么,为爱而牺牲是什么,还有我们生存的意义,我们的人生意义是什么。

那么我们就会知道天主召叫我们做什么。

天主要我们为祂救赎的恩典作证,要我们对世界宣扬祂的大爱。

召叫我们负起这个使命的天主也会帮助我们完成这个使命,就有如祂帮助宗徒们宣扬好消息。我们在读经一听到,虽然宗徒们面对迫害,但是天主始终都会帮助他们。

愿我们能每日祈祷,每日深化我们对天主的爱,愿我们能够把天主的爱带给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