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复活节后 星期二 4月6日

宗徒大事录 2 : 36-41
圣若望福音 20 : 11-18

无论我们的种族是什么,籍贯是什么,我们自小都学会了一种语言。

这个语言就是我们的母语。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或许也学会了其它的语言,但是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母语。

因为母语是我们感到最亲切的语言。
e.
通过了母语,我们至亲的人让我们知道他们爱我们,我们也用母语表达我们对亲人的爱。

福音特别强调玛利亚玛达肋纳是用希伯来文的“辣步尼”来称呼耶稣。

在这么亲切的时刻,她用的是希伯来文,即她的母语,来表达她的耶稣的爱。

因为这不只是母语,这是心的语言。

在读经一里,当伯多禄对犹太人说话时,他说的是发自他内心的话。

从他的心底,他称呼耶稣为上主,为基督。

对我们而言,除了我们的平时的敬礼、祈祷、朝拜以外,我们也必须要和耶稣有一个亲密的关系。

我们必须跟玛利亚玛达肋纳和伯多禄一样,发自内心地以一个亲密的名称称呼耶稣。

因为是天主先以一个特别的名字召叫我们,就当我们还在母胎的时候,祂就亲密地召叫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