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周星期一 8月2日

得撒落尼前书 4:13-19 / 圣路加福音 4:16-30

第一次的出场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奠定了下一步的基础。

这也许是某个人的首次公开亮相,或是一名艺人的首次登场,或是一个行动方案的开始。

所以,也许是一名演员、歌手、音乐家或足球员,他们的第一个出场也许就决定了他们的成功与否。

因为若这个出场不成功,他们的事业、理想或梦想也许就会结束了。

在福音中,耶稣的“第一次出场”就是在祂自己的家乡对自己的乡亲讲道。

开始时,还相当顺利,人们甚至对祂说的话感到惊奇,还称赞祂。

后来,情况突然恶化,最后群众气得把祂赶出城外,甚至要把祂推下山崖。

若是我们,我们也许会对这起事件感到痛恨,而且会放弃整个使命,绝口不提。

不过,耶稣继续祂的使命。因为祂坚信自己的身份,坚信自己的使命。

但愿圣神继续坚强我们,助佑我们跟随耶稣把好消息带给穷人,但愿我们能他人带来令天主欢心的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