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四 9月12日

哥罗森 3:12-17 / 圣路加福音 6:27-38

我们在新约中读到,“若有人询问你们心中所怀希望的理由,你们要时常准备答复,且要以温和、以敬畏之心答复……”(伯多禄前书3:15)。

所以,我们必须能够解释为什么我们会相信我们的信仰,至少我们必须能给理由。

不过,我们也在今天的福音中,看到了耶稣的教导是那么困难的,我们也许会回答“太困难了”,“我办不到”或“这怎么可能!”

不过,真理虽然简单但是不易办到。

不过,身为耶稣的门徒,我们在真理中被拣选,所以,我们也必须选择真理。

今天福音中的真理,就是我们必须把自己完全交托给真理,这样我们才能从真理中得到自由。

而我们能交托多少给真理,我们就能得到多少自由。

就如读经一说的,我们该如天主所拣选的,所爱的圣者,穿上怜悯的心肠、仁慈、谦卑、良善和含忍。

在这一切以上,我们尤其要有爱德。爱使我们能爱敌人,能使我们能宽恕怨恨我们的人,能使我们祝福诅咒我们的人,能使我们为苛待我们的人祈祷。

只有爱能解释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