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五 9月13日

弟茂德前书 1:1-2, 12-14 / 圣路加福音 6:39-42

我们都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过,想想看,人的行为其实源自心里中的思想。

因此,若我们希望别人以我们对待他们的方式对待我们,那么我们会对他们存有什么想法,我们会希望他们能得到什么呢?

在读经一中,圣保禄一开始就对弟茂德打招呼,并祝愿他,天主父和主基督耶稣赐与他恩宠、仁慈与平安。

圣保禄自己经验了天主的恩宠和仁慈。他自己也承认是个亵渎者,迫害者和施暴者。

不过,天主怜悯了他,甚至赐给了他当信徒,事奉天主的恩宠,由此他体验了天主的平安。

他从天主蒙受的,他现在也希望弟茂德能蒙受。

由此,我们要扪心自问,自己是否被眼中的大梁蒙蔽了,所以也希望别人眼中也有大梁,并随着我们一起陷入逆境。

若我们有这种坏念头,让我们祈求天主的恩宠和仁慈,并祈求天主赐给我们平安。

让我们也祈求天主宽恕我们,治愈我们,这样我们就能把天主赐给我们的,给予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