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二十二周星期二 9月3日

得撒落尼前书 5:1-6, 9-11 / 圣路加福音 4:31-37

教会有个传统,那就是阅读并冥想初期教会的教父和圣人的著作。

虽然他们活在悠久的年代,但是他们的作品地我们的灵修生活仍然是息息相关的。因为他们教导了我们如何活出我们的信仰。

以前他们的话是有权威的,如今他们的话仍旧有权威。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话给予我们鼓励和方向。

在福音中,我们听到耶稣的教导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祂的话具有一种权威。

祂的话不但有能力驱逐邪魔恶鬼,而且给了人们他们迫切需要的方向和鼓励。

同样的,圣保禄告诉得撒落尼人,他不是要给他们写关于“时候和日期”等琐屑的事。

他鼓励他们活在光明中,做白日之子。他的话的用意是要鼓励他们,坚强他们过基督徒的生活。

这些是简单的话,但是简单中具有令人们聆听和理解的权威。

所以,简单并具鼓励性的话能影响他人,改变世界。但愿我们也能藉着天主的圣宠和恩典,说出这类简单并具鼓励性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