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二十二周星期四 9月5日

哥罗森 1:9-14 / 圣路加福音 5:1-11

我去医院探望病人时,未必是探病时间。

所以,我有时会碰到值勤的医生和护士们在工作。

我们彼此之间会保持“专业”的态度。当他们和病人在一起时,我不会打扰他们;当我和病人一起祈祷时,他们也不会打扰我。

换言之,我不会告诉他们该做什么,他们也不会告诉我该做什么。

所以,我们可以想像,在福音中,当一名木匠告诉捕鱼为生的伯多禄去哪里捕鱼时,他会有什么反应。

当伯多禄看到眼前满载的渔获,他因骄傲而产生的怀疑化为谦卑,并跪伏在地。

不过,就如耶稣没有让伯多禄一直跪在地上,祂也没有让我们一直跪在地上。

祂要我们站起来,这样我们才能跟随祂到深处,为祂寻得更多灵魂。

所以,尽管我们相信天主是爱,祂不会惩罚我们,但是,有时祂仍会让我们跪伏在地,使我们明白祂在召叫我们。

是的,祂会让我们跪伏在地,但是祂不会离开我们,事实上,在那个时刻,祂是深爱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