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三十三周 星期三 11月16日

玛加伯下 7:1, 20-31 / 圣路加福音 19:11-28

每当我们听到“审判日”,我们会有什么感想?

“审判日”肯定的会是“结账”的一天。我们必须为自己的生命“结账”,而且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自己会结下怎么样的账。

因为,从我们自己的口中,我们会给自己宣判。

在福音里,主人就向那个把“米纳”收起来的仆人说“我就凭你的口供定你的罪”。

明明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却又不积极采取行动,当然应该受到惩罚。

那么我们呢?读经一告诉我们信赖天主是怎么样的,我们必须怎么做。

在坚守对天主的信德上,我们也许不会面对那种肉体上的折磨和痛苦。

但是,在我们面对的考验和诱惑中,我们一定会面对精神上的折磨,还有魔鬼会引诱我们犯罪。

魔鬼会以谎言和狡诈的手段引诱我们,让我们慢慢走上黑暗的道路。

是的,我们必须祈祷,祈求天主救我们免于凶恶,恩赐我们过圣洁的生活,好使我们在审判日时,能虔诚地向天主报告我们一世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