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四 11月3日

罗马人书 14:7-12 / 圣路加福音 15:1-10

如果我们相信天主是创始者,祂计划了一切,设计了一切,那么我们也必须相信没有巧合的事情。

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事情以及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一切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我们也许能马上知道这个原因或要过些时候才能明白。无论是我们在人生旅途上遇到的人或是我们有过的经历,这些都影响了我们的生命。

所以,我们应该赞同读经一说的,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死都对别人有影响。

我们昨天刚刚庆祝了追思已亡,纪念了去世的亲友。

我们会追念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对我们说过的话以及他们如何在许多方面影响了我们。

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我们不是单独地走在人生路上,救赎也不是一件只关系到个人的事情。

我们都和彼此有联系,因为在天主内,我们是一体。

而且,如耶稣在福音里说的,我们必须特别照顾迷失的人。他们是最需要我们的祈祷和关怀。

在人生路上遇到他们不是巧合。因为当我们面对天主时,除了要报告我们自己的事以外,我们也必须报告我们为他们做了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