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复活期第七周 星期五 5月21日

宗徒大事录 25: 13-31 / 圣若望福音 21: 15-19

在这段复活期里,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圣保禄的故事,知道他满腔热枕,也知道他很担心初期教会,很紧张他们是否能够坚守信德。

在读经一里,我们从斐斯托的一句话中就知道了圣保禄是多么坚信耶稣的。

斐斯托把耶稣指为一个圣保禄声称还活着的人。

圣保禄会那么说不只是因为那是他坚信的,也是因为他自己体验了复活的基督,虽然他并没有亲眼看到复活的基督。

而那个体验也使他后来成了宗徒。

那个体验也使他后来说出这两段话:“我将一切都看作损失,因为我只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为了衪,我自愿损失一切,拿一切当废物,为赚得基督”及“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

当耶稣问圣伯多禄:“你比他们更爱我吗?”。祂就是要知道伯多禄的信德有多坚强。

即使是祂亲自挑选的宗徒,耶稣也要知道他们的祂的爱有多深。

耶稣也要知道我们的信德有多坚强,我们对祂的爱有多深。

若我们没把耶稣当我们生命里的挚爱,我们就是没有爱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