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复活期第七周 星期六 5月22日

宗徒大事录 28:16-20, 30-31 / 圣若望福音 21 : 20-25

我们去超级市场买东西时,看到琳琅满目的货品后,可能会分了神,会在超级市场里多转几圈,看一看能买些什么。

结果,我们可能在买了一大袋东西后才发现忘了买原本要买的东西。

在那种情况下,列一个买东西的单子是有帮助的。因为单子可以帮助我们记住我们原本需要的是什么,单子也可以帮助避免我们随意购物。

在福音里,耶稣刚把初期教会委托给伯多禄,不一会儿,伯多禄却分了神,对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感到好奇。

耶稣以坚定的语气回答了伯多禄。祂对伯多禄说:“你只管跟随我。”

换言之,耶稣是在告诉伯多禄:不要多管闲事,你只需要集中精神跟随我。

在读经一里,圣保禄虽身为囚犯,但他并没因此而唉声叹气,他还是把精力投入在宣扬天国上。

圣伯多禄的分神和圣保禄的处境提醒了我们,我们应该专注于耶稣,全心全意跟随祂。

这世上,绝对没有比这个还重要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