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复活期第五周 星期六 5月8日

宗徒大事录 16 : 1-10
圣若望福音 15 : 18-21

在我们的生活里,在做决定和采取行动时,在我们面前会出现两个道路。

一条是世人的道路。这是一个比较受人欢迎,也比较容易走的道路。

但是,如果我们做进一步的反省,我们就会知道世人的道路,无疑的,是一条自私的道路,是一条以自我为中心的道路,而且通常都不会带来什么的益处。

另一条道路是耶稣的道路。耶稣的道路,显然的并不好走。不过,耶稣的道路会引领我们发觉生命的意义和真爱的奇妙。

世人关心的是报应、报复、为自己着想,不惜任何代价也要争取第一位。

耶稣的道路却是要我们做出牺牲,要我们谦卑,要我们关爱他人。

追随耶稣的道路会让我们受到他人的轻蔑,别人会认为我们是懦弱的,甚至会认为我们是失败者。

但是,在最后,耶稣的道路是温良的,是有力量的,因为祂的道路会给我们带来爱的真谛。

让我们记住,我们只事奉一个主,因此,摆在我们眼前的就只有一条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