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圣斐理伯圣雅各伯宗徒 5月3日

格林多人前书 15 : 1-8
圣若望福音 14 : 6-14

从福音的记载,我们对一些宗徒的性格多少有点认识,比如伯多禄,雅各伯和若望。

但是对于其他宗徒,如斐理伯和阿耳斐的儿子雅各伯,福音记载的就不多。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知道他们大概是什么样的人。

斐理伯属于那种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要先了解事实的人。

所以在福音里,他要求耶稣把父显示给他们,这样他们就会满足了,就能进行下一步了。

这就是为什么,在之前,当斐理伯要劝说纳塔乃耳去见一见耶稣时,他也只说了一句“你来看一看吧!”(圣若望福音 1:46)

斐理伯就是这样的人。他需要了解事情才能行动,而且他对别人的要求也一样。

斐理伯和雅各伯看到了耶稣,但是他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真正认识祂,明白祂,最终爱祂。

当他们爱了耶稣,他们也宣扬祂,让世人都认识祂。

我们的灵修旅途就是这样。我们或许已经对耶稣有不少的认识,但是日后,肯定会要更多是祂会显示给我们的。

我们如何生活,如何宣告我们的信仰,就会显出我们对祂认识多少,我们爱祂多少。

让我们祈祷,我们对耶稣的爱会增长、会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