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复活期第五周 星期二 5月4日

宗徒大事录 14 : 19-28
圣若望福音 14 : 27-50

宗教能够吸引人的一个原因是,它能给人感觉到心里平安。

人们会分享一些获得平安的经验,例如,他们原本心情烦恼,忧心忡忡,后来却发生了奇妙的事情。

不知何故,他们会被吸引到一座教堂,而在教堂里,他们就会感受到平安和平静。

或者是,他们可能是听到了一首圣歌,圣歌的曲子或是歌词让他们引起了共鸣。

又或者是,他们可能是在看着一个十字架或圣像时,感受到天主与他们同在,他们感受到了安全感。

无论是怎么样的说法,这些经验是类似的,也是熟悉,这些经验是平安的体验。

这些经验显示出耶稣仍然在赐给我们平安,尤其是在我们忧虑的生活里和我们这个充满烦恼的世界里。

只有耶稣赐给我们的平安能够帮助我们坚持我们的信仰,给我们面对困难的力量。

在每一个感恩祭里,耶稣都把祂的平安赐给我们。祂说“我将平安留给你们,将我的平安赏给你们”。

让我们继续信赖平安之主,耶稣基督,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不再畏惧、不再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