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圣母访亲 5月31日

索福尼亚先知书 3 : 14-18 / 圣路加福音 1 : 39-56

身为天主教徒,我们很自然的会对关于圣母的圣歌有感情。

如果我们星期六常去参加圣母敬礼的话,那么这些圣歌对我们来说就更是亲切。

这些圣歌就像是常青树,我们耳熟能详,铭记在心。这些圣歌也会使一些摇篮教友想起童年,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它们都没有什么改变。

曾有一个教友和我分享,他如何在事业和婚姻上遭受很大的挫折。

在面对生命的风暴中,他感到迷惘,挫败。

有一天,他刚好经过圣雅丰索教堂(Novena Church),他已经很久没有进去里面朝拜,结果他就决定进去圣堂里祈祷。

当他踏入圣堂时,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而一首熟悉的圣母的圣歌一直在他耳边萦绕,他觉得非常感动。

简单的说,那次,他体验了圣母伟大的代祷,那次,他体验到了,在他生命里黑暗的时刻,圣母探访了他。

对依撒伯尔来说,圣母给她带来了天主的恩宠,时至今日,圣母玛利亚也在为有需要的人带来天主的宠爱。

愿我们对圣母玛利亚的敬礼能引导我们光荣天主,宣扬天主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