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八周 星期一 5月24日

伯多禄前书 1 : 3-9 / 圣马尔谷福音 10 : 17-27

秦始皇(公元前259-210)是战国时代秦国的国王。他在公元前221年统一了中国,成为中国史上第一个皇帝。他统治中国至公元210年,那年他逝世,享年50。

秦始皇帝被葬在秦始皇陵里,陪葬的除了宝藏以外,还有佣仆奴役。

皇陵甚至还有兵马俑守卫着。

当秦始皇陵被发现时,秦始皇的遗体和随同陪葬的奴役的遗体都被取走,以作进一步的研究。

有个考古学家在研究秦始皇的尸骸时,被人问他到底在找什么。

他回答说:“我只不过是想看一看秦始皇的骨头和他的奴役的骨头有没有什么不一样。我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

我们可能会认为考古学家是多此一举。不过,想一想,骇人的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包括我们的身体,最终都会留在这个尘土上。

而当我们来到天主的面前,我们就会跟其他人没有两样。

天国和永生是我们赚取不到的。天国和永生是天主赏赐给我们的。

读经一说道,天主已经给我们在天上存留了不坏、无暇、不朽的产业。

而当我们还在这人世时,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个永恒的恩赐。

因为我们的心在哪里,我们的宝藏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