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四旬期第四周 星期二 3月16日

厄则克耳 47 : 1-9, 12
圣若望福音 5 : 1-3, 5-16

在一个艰难的困境里,我们很难看到任何美好的事物,就有如很难想象丑陋的毛虫会变成美丽的蝴蝶一般。

而要从一个被破坏、被毁灭的东西里看到或想象光荣的事物从中由然而生,那是更困难的。

在读经一里,厄则克耳先知说了圣殿的景象,这个圣殿会流出出赋予生命和治愈的水。

但是,问题是,圣殿已在几年前被破坏了,而以色列也被流放到巴比伦。

不过,当耶稣牺牲在十字架上时,厄则克耳先知预言的景象实现了。耶稣成了天主的圣殿,从祂的肋旁流出了象征生命和治愈的血和水。

当我们因处在混乱、不安和忧郁中而失去信心时,这个景象就会坚强我们的信心。

因为当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祂似乎是处在绝望的处境里,但是祂依然赐给了我们祂赋予生命和治愈的恩典。

每当我们面对挣扎和困难时,我们也会领受到这个恩典,好使我们能够抱着希望和信心期望复活的光荣。

耶稣不只是我们的治愈者,祂是领导我们在丑陋中认识美丽的救主,领导我们战胜邪恶的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