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圣周 星期一 3月29日

依撒意亚 42 : 1-7
圣若望福音 12 : 1-11

在我们的话语当中,充满悔意的是这句话“我应该……”。

我们常在不同的情况下听到人们用这句话。

比如说,“那时候,我应该把握机会鼓励那个人”,“当初,父母还健在时,我应该多去探望他们”,“当初,我应该多努力用功读书”等等。

我们自己也会发出那样的感叹。

尽管这些话充满了悔意,但是后悔是不能扭转乾坤的。

在今天的福音里,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把握住机会向耶稣表示爱心妇人。

而耶稣也以肯定了她的爱和慷慨来反馈她。

在进入圣周的同时,让我们把握住生活里小小的机会向耶稣表示我们的爱心。

这可能是静心祈祷片刻,或是为邻人服务。

不管是什么,耶稣都会欢喜的。

我们现在仍可以为四旬期做好准备。

虽然有点晚,但还是会胜过日后后悔地说“我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