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圣周 星期三 3月31日

依撒意亚 50 : 4-9
圣玛窦福音 26 : 14-25

我们会抱怨被别人出卖了。

比如,被配偶出卖,被家人出卖,或是被朋友出卖。

我们心里也会记住被出卖的事情。

但是,我们不会轻易地承认自己也曾出卖过别人。

所以即使当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有一个人要出卖我”,连犹达斯都厚颜无耻地问:“辣彼,难道是我吗?”

犹达斯就象征了我们自己黑暗的一面。

我们不喜欢看到犹达斯,因为在他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一面,而且是我们不喜欢的那一面,是不忠不信的那一面。

但是,我们也可以反省一下犹达斯说的“辣彼,难道是我吗”。

我有没有对耶稣不忠不信呢?我有没有出卖耶稣呢?

在反省了之后,我们要谦卑地转向耶稣,祈求耶稣:主耶稣,求祢帮助我永远对祢忠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