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二十六周 星期四 10月1日

厄斯德拉下 8:1-4a,5-6,7b-12
路加福音 10:1-12

我们的信仰里一个“新锐”的教导是,我们要爱我们的敌人。

这个教导包含了宽恕和怜悯。

我说这个教导是“新锐”的,因为它开启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深信耶稣的教导。

如果说“爱我们的敌人”是“新锐”的教导,那么我们信仰里“向前冲刺”的教导就是耶稣在今天的福音里说的“我派遣你们犹如羔羊往狼群中”。

我说这是“向前冲刺”的教导,因为我们的信仰不是被动的,我们的信仰是主动的,是含有使命的。


我们的信仰不只是扩散到友善的地方,也移向对我们的信仰存有敌意的地方。


也就是因为我们必须“犹如羔羊往狼群中”去,所以我们更需要爱我们的敌人。

我们的信仰不是轻松的,看起来还好像很危险,不过其实是很安全的。


殉道者、圣人和传教士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的信仰里有血、有泪、有汗水。

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天主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

天主会和我们一起面对狼群。天主的爱会使他们从饿狼转变为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