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二十九周 星期三 10月21日

罗马人书  6 : 12-18
路加福音 12 : 39-48


在所有的战争里,都会分出敌对的分派。


所以,一个士兵应该清楚地知道谁是敌人,谁是自己人。


但是,有很多战争却是因为一个没有被发现的潜在的危险而失败,也就是内奸。

内奸也常被叫做“卖国贼”。卖国贼会把自己的国家出卖给敌人,让敌人占领自己的国土。


在读经一里,圣保禄说道要把自己奉献给天主成为在天主内战斗的正义的武器。

他也提醒我们,虽然我们不一定是罪恶的奴隶或是不正义的武器,但这不表示我们脱离了罪恶的魔掌。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小心,我们会背叛天主,会出卖教会,成为潜在教会中的敌人。


同样的,在福音里,不忠的仆人背叛了主人,成了叛徒。他就是潜在的敌人。

在这台弥撒里,让我们把自己奉献给天主,成为他圣洁的工具,成为他打败罪恶的武器。


让我们也祈求天主赐给我们恩宠,让我们有坚强的信德,永远忠于天主,不做潜在的敌人。